2007-02-12

透過POP3協定從Gmail接收其他信箱的mail

  之前就聽聞Gmail可以透過POP3接收其他信箱的信件(也就是說用Gmail收其他信箱的信件),當時花了不少時間在設定裡找來找去,以為被藏在某個小地方,當然~終究沒有發現到...。


  今天打B時看到有網友提示說要把介面語系切換成英文才可以,試了一下果然如願找到功能選項了!
  1. 點選「設定」→English(US)→儲存
  2. 改完語系後就會看到都是英文的畫面(這是廢話...),接著點選「setting」→Accounts→Add another mail account。然後會跳出一個設定視窗!
  3. 在Email Address中填入你要接收信件的信箱位址,就是你的E-mail,然後點選Next Step。

  4. username就填入信箱的登入帳號、password當然就填入該信箱的密碼、POP Server就看你的信箱業者囉!如果要在原信箱保留一份檔案的話,Leave a copy...這選項得勾起來,Label incoming...這個選項也建議勾起來,這樣以後區別信件來源比較容易。都填完後就按Add account進到下一個頁面。
  5. 最後一個設定,就是問你要不要把該信箱位址設為寄件者位址,也就是說你寄出去的信件顯示你的信箱位址,要不要用這信箱顯示,這就看個人需要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