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7-29

好用的JavaScript Calendar

  製作網頁表單常常為了統一使用者輸入日期格式煩惱?一般都是用select標籤來限制使用者或使透過JavaScript檢查使用者輸入的格式是否正確,前幾天在網路上不小心撿到好康的程式(JavaScript Calendar)。
  JavaScrip Calendar讓你的網頁可以輕鬆的增加月曆讓使用者方便點選,月曆出現的方式也可以選擇彈跳出新視窗或用浮現在原頁面,選擇完畢後自動將日期填入對應的欄位中,其中日期產生格式也可以由你自訂,是一套十分靈活的JavaScript模組。
  參考原著網頁:http://www.dynarch.com/projects/calendar/

使用示範:
step1)  到http://www.dynarch.com/projects/calendar/下載最新版本
step2) 將下載回來的套件解壓縮丟入網頁目錄
step3) 下載範例網頁並將之跟解壓縮的資料夾放在同一層目錄中即可

更多進階使用方法:
  解壓縮後資料夾中英該有一個doc子資料夾,裡面有完整的使用說明!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!您提供的網站挺不錯地!只是想換成繁體中文的日曆,好像會出錯!我有依您提供的網站去更改lang,但是還是出錯!除了更改lang外,還有那邊需設定嗎?

Ronald 提到...

您可能要檢查一下網頁的編碼訊息

在header之間加入下面內容看看吧...

<meta 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 content="text/html; charset=utf-8"/>

我推測應該是編碼造成的問題吧

匿名 提到...

不能使用繁體中文是因為在// full month names前少了一段語法唷~~
加上去即可~~
// First day of the week. "0" means display Sunday first, "1" means display
// Monday first, etc.
Calendar._FD = 0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