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8-02

【Ubuntu】安裝VirtualBox

  很多人對於Unix-like作業系統小有好奇心,最常見的作法莫過於在電腦上安裝windows系統(可能選擇Vista、XP、2000、或更舊的版本),然後再安裝虛擬機器(像是VirtualBox、VMware...等)藉此虛擬出一個子作業系統。

  上面的方法對於好奇Linux系統的初學者來說,可以說是最佳的作法,幾個月前我也是這樣玩的(畢竟不可能拿系上或實驗室的上線伺服器直接測試),隨著VirtualBox的成熟、穩定,終於讓我在一個月前決定反其道而行,把自家電腦主系統(Host-OS)安裝Ubuntu、子系統(Guess-OS)才用VirtualBox虛擬出來。

  這樣玩了將近一個月,我發現要戒掉windows的毒癮其實不難,把windows的操作環境毀掉其實就成功一半了!這意思是想告訴有心轉換作業系統的玩家:別擔心太多,殺了M$公司的作業系統,改安裝免錢、社群龐大的Ubuntu系統吧!如果你跟我一樣擔心毒癮偶爾會發作,就安裝VirtualBox來解決需求。

  感覺越來越像在賣藥...,安裝請參考下面步驟:

step1) 先安裝一些相依套件
$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xalan110 libxerces27 build-essential linux-headers-`uname -r`
$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qt3-mt

step2) 到http://www.virtualbox.org/wiki/Downloads下載最新套件(64位元電腦請下載AMD64)

step3) 安裝
$ sudo dpkg -i virtualbox_1.4.0-21864_Ubuntu_feisty_amd64.deb

step4) 將自己(允許可以使用VirtualBox的帳戶)加入vboxusers群組
$ sudo usermod -G vboxusers -a 你的帳號

step5) 重新登入系統後就可以開啟VirtualBox了!
開啟選單:應用程式 -> 系統工具 -> innotek VirtualBox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