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6-10

Train Surfing

  Train Surfing(火車衝浪),這名詞似乎很神奇,火車跟衝浪兩個看似毫不相關的名詞怎麼可以這樣兜在一起?!不過這是南非青年的喜好運動之一。簡單來說,就是在火車車廂外頭作出各種危險的行為,像是站在火車車頂閃躲上方的高壓電線、將身體探出車廂外...等。

  Train Surfing近日在國內成為重點新聞,不過這行為應該已經行之有年了,沒記錯的話李家同教授某本著作中就提過這樣的問題。
  以下引述,「在南非城市索維托的郊區,這個「遊戲」在半大青年中的流行程度,超過你我的想像,當地人還給它起了非常浪漫的名字:「火車衝浪」(train surfing)。最初,當地年輕人攀上火車,確實是為扒竊車上搭載的貨物。慢慢地,扒竊高手成了飛車「大師」,越來越多年輕人加入到飛車族的行列,逐漸把它變成一種「運動」。大家發現,這種整天飛一樣遊走於死亡邊緣的「運動」,可以讓自己暫時忘卻眼前的窮困,以及毫無希望的未來。」(窮困讓我飛翔 作者:柏子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