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4-20

兵不厭詐,這是下棋

  最近跟阿宅、展哥等人閒閒沒事就會來盤"君子之爭"(其實還滿小人的,每次被抽都會互罵對方心機、陰險等...),目前有找到兩款不錯的象棋遊戲軟體:象棋巫師與淺紅。

  • 淺紅:
      名字取淺紅就是要跟IBM的深藍打對台啦,深藍是搞西洋棋的,當然就要有淺紅來玩象棋,照官方網頁上的描述: “淺”意味著這個象棋軟體目前並沒有太強的人工智慧,我試著跟電腦下,果然還真缺乏智慧...很嫩的我都幹掉電腦了,果然名符其實的"淺"!
      這款遊戲雖然AI不好,不過有興趣的高手可以自己寫引擎增強AI,而且有提供連線對打,因此我們都用這款遊戲在玩。
    網址:http://www.jcraner.com/qianhong/b5/b5_index.html
  • 象棋巫師
    這款遊戲功能很多,就是沒有連線對戰功能,如果要檢討棋局就建議使用這套軟體囉!提供棋局調整,中途更改下一步玩家等功能,對有心要研究棋局的人是很棒的軟體
    網址:http://www.elephantbase.net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