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4-19

【考前重點整理】顧偉倫 => 檔案結構(期中考)

  1. 解釋 file ->很多 record 組成
    解釋 record ->很多 field 組成(課本P1-Fig1.1)
  2. 解釋 cobol 4個 division 的功能(請看 cobol 程式)
    (1)識別部 IDENTIFICATION DIVISION.
    在商業通用語言程式中載明原始程式名稱、程式員姓名、編譯日期和註釋部分的段落。
    (2)設備部 ENVIRONMENT DIVISION.
    標明程式所使用的電腦設備及程式內部所使用的檔案名稱及特性。分為兩節:CONFIGURATION SECTION、INPUT-OUTPUT SECTION
    (3)資料部 DATA DIVISION.
    FILE SECTION:描述資料檔中每一記錄的資料名稱,形式及長度。
    WORKING-STORAGE SECTION:處理過程中暫時所需的資料項。
    (4)程序部 PROCEDURE DIVISION
    描述處理資料部資料的一種程序
  3. 課本p.8圖3.3
  4. 用虛擬碼畫 data process
  5. 寫出 input edit 的功用(講義中文字第二份<322>那張第一頁)
  6. 畫出 input edit 流程圖(中文字講義第二份<322>那張第二頁)
  7. undating program(中文字講義第一份p3.p4)
  8. 畫出 undating program 流程圖(中文字講義第一份p4圖9-5)
  9. 畫disk圖(課本p.36圖3.2)
  10. 解釋blocking factor (Physical、Logical record)課本P51
【關鍵字:顧偉倫 、檔案結構、重點整理、期中考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