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8-04

【Ubuntu】Ubuntu之父:戴爾將擴大銷售Linux PC

Ref:Ubuntu之父:戴爾將擴大銷售Linux PC

Ubuntu版Linux創始人Mark Shuttleworth說,戴爾公司不久後將擴大銷售安裝Linux作業系統的個人電腦。

Shuttleworth也是Linux支援服務商Canonical公司的創辦人。他表示,戴爾5月間推出Linux PC後,市場需求不錯,令戴爾相當滿意。

戴爾是世界第二大PC製造商,銷售額僅次於惠普公司。目前戴爾對消費者供應五款採用Ubuntu Linux作業系統的PC。

Shuttleworth上周接受訪問時表示:「目前為止,戴爾所宣布的還不是全貌。未來幾個月,會陸續有更多款Linux PC上市。」

戴爾發言人Anne Camden拒絕評論,只重申戴爾對尚未發表的產品無可奉告。但她強調,戴爾對Linux PC引起的消費者迴響感到欣慰。

諸如Shuttleworth私人擁有的Canonical公司,以及Red Hat和Novell等公司,都靠銷售標準版Linux軟體以及附帶的支援服務獲利。

Shuttleworth表示,他所屬的公司除了與戴爾合作外,並未與惠普或其他名列前五大的PC製造商洽談隨機搭售Ubuntu的合作計畫。全球前五大PC製造商還包括聯想、宏碁與東芝。(唐慧文/譯)


順便貼一段在論壇上看到有位女網友對於選擇系統上的看法
hi.
我是。。。
為什麼會使用Ubuntu?=》
1.我已厭倦每買一PC或NB,就非得被迫買一次窗戶。我又不是要蓋房子,不過就一PC加一NB,有需要那麼多個窗戶嗎?
2.誰說電腦只有窗戶可以用?企鵝,大腳,紅帽子。。也都很可愛。
3.我不想再花時間去當海盜學破解序號,現在學會了,很快就不能用了。那我何必花時間去做無意義的事?寧可把時間花在Linux上,因為現在學會了,以後還是自己的知識。
4.我只是上上網,打打文件,沒事再看影片,聽音樂,何必拿一個龐然大物來找麻煩?
5.我只是一個月光族的上班族,沒有多$$,可以給M$,一天到晚要我升級,要我花$$。
6.我要過“有點硬”的人生,不想再過“有點軟”的生活。
使用感想是什麼?
爽。。爽。。爽。
對新手來說,真的不難學,陣痛期是一定有的,使用窗戶難道沒有陣痛期??你一定也有經過,只是你忘了。

  不知道為什麼,我很喜歡向人家推薦這套系統,大概時從上個學期開始吧!我開始慫恿身邊的人使用這套系統:建議阿拉把學會電腦伺服器都改成Ubuntu、建議阿宅就用Ubuntu的系統練習PHP、建議實驗室建構模擬環境採用Ubuntu+VirtualBox...,到最後自己家裡電腦也都是Ubuntu,或許真的是上手簡單,一開始自己是玩BSD的,對於Linux架構的系統並沒有多大興趣(雖然真的差異不大),不過BSD上Port Tree的好我一直覺得多數Linux始終無法匹敵,即便Fedora有yum...等,但就是不喜歡(這時要有小孩的稚氣,就是不喜歡!)直到Ubuntu的apt安裝架構,我相信可以是跳槽的時候了>"<
  尤其是安裝上的’舒適度’,我想是我目前看過安裝過程可以比windows還簡單的系統吧,雖然現在系統安裝都是’無腦下一步’。不過用Ubuntu還有一個超級大原因:我可以站在世界的中心呼喊->我電腦跑的軟體是正版的喔!雖然我以前用的OS也都已經買了版權...沒辦法,微軟總是喜歡脅迫PC業者強暴單純的消費者。
  屁話說一堆,只是希望讓看到這篇內容的人可以經我慫恿後一起加入Ubuntu的社群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