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5-24

【SDL】在Windows下設置SDL開發環境-使用Dev C++

SDL相關介紹請參考前一篇文章:【SDL】在Linux下設置SDL開發環境

  1. 到官方網站(http://www.libsdl.org)下載最新版本的Library套件,撰寫此份文件時的版本為SDL-devel-1.2.13-mingw32.tar.gz(在Download區下的SDL1.2連結頁面下)。
  2. 下載完,解壓縮套件會得到SDL-1.2.13資料夾,接著開啟C槽建立一個名為SDL(當然資料夾名稱可以隨意取名,本文件一律以SDL稱之)的新資料夾,將解壓縮得到的資料夾中的include與lib完整拷貝到新建立的資料夾中(C:\SDL)。
  3. 接著設定Dev C++編譯參數:
     工具→編譯器選項
      編譯器
      在連結器命令列中加入以下指令填入:-lmingw32 -lSDLmain –lSDL
      目錄
       函式庫:加入C:\SDL\lib
       C引入檔(Includes):加入C:\SDL\include\SDL
  4. 參考【SDL】在Linux下設置SDL開發環境中的範例程式,進行編譯與執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