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2-16

【CentOS】安裝Nvidia Geforce8500GT驅動程式

  1. 到Nvidia官網下載驅動程式,網址:http://www.nvidia.com.tw/Download/index.aspx?lang=tw
    依照自己的系統版本與顯示卡型號下載對應的驅動程式
  2. 接著修改開機模式惟純文字模式
    # vi /etc/inittab
    id:5:initdefault:這行敘述改成id:3:initdefault:
    # reboot
    重新開機後會停在在文字模式
  3. 修改步驟1下載的驅動程式型態為可執行
    # chmod +x NVIDIA-Linux-x86-169.09.pkg1.run
    註:紅色部分會因系統而異
  4. 查詢kernel版本
    # uname -r
    會跑出2.6.9-55.ELsmp類似的敘述
  5. 安裝顯示卡驅動程式
    # ./NVIDIA-Linux-x86-169.09.pkg1.run --kernel-name='2.6.9-55.ELsmp'
    照著步驟即可完成安裝,最後會選擇是否由程式幫你修改/etc/X11/xorg.conf設定檔,請選擇yes
  6. 驅動程式安裝完成後,把步驟2修改的開機模式改回原本的5,並且重新開機即可!
  7. 重新開機進入xwindow後,應該會在應用程式選單的系統工具中找到NVIDIA X Server Setting選項,就可以進去調整解析度等設定。
備註:
  1. 以上操作在CentOS 4.5 i386版本上可以正常運作。
  2. CentOS 4.5、4.6與5.2 的x86_64版本上會有不穩的現象,像是設定值會被改回初始設定等問題。

沒有留言: